孤石山人

千秋万苦:

「你好,再见」


 
  多少平淡或热烈,浅薄或深厚,顷刻或恒久的关系或感情,都是以一句"你好"开始,以一句"再见"结尾?


  可是有些人,你甚至还没来得及与他道一句"你好",喻示别离的幽怆号角就已吹响。


  可是有些事,你甚至还没来得及去深深体味,记忆却早已吝啬地淡薄掉印象。


  有时走在路上,就算碰到不相熟的人,可也要凭着那点儿印象,想起那人到底是谁,然后对他道一声"你好"。


  可真要到了离别的时候,眼泪可能会流出来,可那声"再见"却不会轻易吐露出来。真正在一起的时候,每次小小的分别,从来都会意犹未尽地挥手 互道一声"再见",因为真的总还是会再聚首的。而到了真正分别之时竟小气到连一声"再见"也舍不得说出口。


  哪时那景,不知谁人又唱起:"我最不忍看你,背向我转面,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,浮沉浪似人潮,哪会没有思念,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......"


  至古及今,有多少前经旧史中,有多少万古遗愁?


  尽管取霸,那万世基业,又最终沦入谁手?


  生生世世,黄泉碧落,至死方休,悲欢离合,不过皆一场幻梦。


  刻骨铭心,旧恨心魔,匆匆往事,是对是错,百岁光阴只消转眼。


  你好!


  再见......


  多少人这样重复过?


  可抬头看,历史的天空依旧是——


  银河浓淡,华星明灭。
 

评论

热度(15)